学部党建

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30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部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和防范化解工作,1230日上午,轻工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国重大楼A238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活动由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孔凡功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轻工学部的实际情况对今后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强调。他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证,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的重要保证。轻工学部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齐鲁大地办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必须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进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实施措施和考核要求制定,塑造“德融课堂”和“科技讲堂”品牌;必须继续提升师生道德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将中国四大发明之二的造纸和印刷打造成轻工学部的两张亮丽名片。

学部主任吉兴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高校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她表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出有力贡献;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科研人员要坚持自主创新,用科技领域的重要突破为国家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