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22日上午,轻工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重大楼A238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孔凡功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下简称《决议》),并就讲话精神和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孔凡功表示,党的中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新组建的轻工学部各种事项千头万绪,各位领导干部要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到为学部的学生、教师服务上,要结合工作实际需要不断学习,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学部的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学习《决议》相关内容时孔凡功指出,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信仰,善于创新、善于学习、善于总结,敢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正是因为我们党有这么多优秀的品质和特征,才使其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成为我们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业的动力,推动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教学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与会的各位成员就学习内容和轻工学部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