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可印刷有机半导体及其薄膜晶体管研究

报告人: 杨滕州 博士

时间:20211024日,上午10:30-11:30

地点:29号楼219室 轻工学院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有机薄膜晶体管(Organic Thin-Film Transistor, OTFT)是有源层为有机半导体的场效应晶体管。与传统硅和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相比,有机材料具有来源广泛、柔韧性好、结构-性能可调控性等优势。此外,可低温溶液加工性,特别是可利用印刷技术制备(包括喷墨、丝网和凹版),不但有助于高效、低成本的绿色制造,而且能获得可折叠、可穿戴及可延展等功能器件,进而推进智能包装、智能标签、多形态物联网、随身疾病监测、仿生皮肤等技术发展,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商业潜力。本报告基于目前该领域的焦点问题,如有机电子材料的合成、结晶成膜、印刷集成及器件电学性能调控等进行了一些研究。

报告人简介: 1988年3月生。本科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物理与应用电子)。之后进入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薄膜晶体管器件方面的研究。20203月入职曲阜师范大学物理工程学院。一直专注于可印刷有机半导体功能材料、OTFT阵列的柔性集成以及器件物理方面的研究。目前发表SCI论文10余篇,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基金(1项)和曲阜师范大学高层人才引进基金(1项)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