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观看《新课堂•健康校园》精神卫生日节目

发布时间:2021-10-13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0日晚上7点半,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了《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

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轻工学院的师生们或集中在一起或分散在各宿舍一齐观看了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共同策划制作的《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同学们都看津津有味,认真学习了有关如何自我调节,创造健康的心态去面对人生的诸多知识。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精神健康是健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精神疾病不代表精神健康。我们不仅需要身体健康,也需要精神健康。青少年常见的精神卫生问题有学习问题(如考试焦虑、学习困难)、人际交往问题(如学校适应不良、逃学)、情绪问题等,这就需要我们去积极调整,比如及时调节学习压力、学会情感交流、培养兴趣爱好,以此来增强社会适应能力。

本次观看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促进了同学们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为同学们日后积极健康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