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成立课程思政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0-11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10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工作室成立仪式。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管理学院副教授苗旺、轻工学院班子成员以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主持仪式。


会上,学院院长褚夫强宣读了轻工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室的人员组成及职责要求。欧阳志周主任指出,作为山东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校(院)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院要以工作室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扎实推进有关工作,确保课程思政工作落细、落地。

刘树明强调,全院教师要依托轻化工程、印刷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包装工程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进一步强化思政课堂建设,深入梳理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教育的有机结合。

随后,山东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人、管理学院副教授苗旺就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