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7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30日下午,我29号楼219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传麒、团委副书记刘君、马铭瑜、满妮娜参加座谈。会议由马铭瑜主持。

座谈会上,自不同军兵种的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回忆了部队的难忘岁月,分享了退役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


兰传麒首先对退役复学大学生回归、加入轻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军营生活让大家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懂得了感恩与责任,锤炼了意志和作风,收获了战友情与荣誉感,自己一辈子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要调整状态,尽快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退伍不褪色,争做班级旗帜性人物;要提升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树立国家安全观


会议最后,刘君、马铭瑜、满妮娜三位老师分别对复学后转专业,入伍前学分转接,复学后与入伍前课程设置调整,学费资助办理等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