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青春为祖国绽放”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盛世中国·喜迎华诞为庆祝祖国诞辰72周年,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21年10月1日至10月3日,我院举行了“青春为祖国绽放”国庆系列活动。

10月1日下午,我院新老生联谊篮球赛在操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由20级与21级新老同学共同参赛,同场竞技。比赛伴随着哨声的响起,现场的气氛立马活跃起来。狭路相逢勇者胜,双方很快进入了激烈的角逐。赛场上,双方比拼激烈,团队之间的默契传球与完美配合引来围观同学们的阵阵喝彩。进攻,防守不断演变,球场对手你追我赶,加油呐喊声接连不断。20级球员不断发起进攻,21级球员也接连防守,试图抓住机会改变局势。上演着球技与体能之间的较量,分数板上不断变换的数字令人心惊胆战,最后20级球队取得胜利。虽然赛场上必须有胜负,但在赛场外,新老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对方磨合球技同学们的感情逐步得到加深。



10月2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1级新生班级拔河比赛,6个班级分为3组,进行班级对抗赛。绳子那头是你,绳子这头是我,你我互不相让,只为荣誉而战。准备阶段,全队人员握紧绳子向后倾斜,半蹲重心向后压。随着比赛哨声的开始,双方队员奋力对抗。各班级在拔河比赛中,有势均力敌的,有速战速决的,更有力挽狂澜,反败为胜的。拔河比赛需要忍耐力和爆发力,更考验团队精神。在这场比赛中,结果早已变得不重要,每个班级都是获胜的一方,每位同学都为班级奋力一搏,收获的是班级的凝聚力与认同感。



在祖国母亲的生日之际,同学们用青春的汗水为祖国华诞再添色彩。学校体育是学校教育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重要方面正如近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所言:“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可见,当体育最终进入精神层面的构建,涵养起文化价值,才能令人久远受益。这也是我院在国庆之际,为祖国献上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