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行计划·三下乡】轻工学院“轻峰侠”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暑期,我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积极广泛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轻工学院“轻峰侠”实践团三支队伍分别前往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南市凤凰山电商产业园、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立足企业、服务社会、增长见识、磨砺才干。


“学思践悟增本领,青春奋进正当时”来自2018级皮革专业的5名同学来到了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接受了安全培训、制革基础培训、水厂研发培训、涂饰工段培训以及品管分享培训,从最开始的入门菜鸟逐步成长为可以向工程师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的水场助手对专业有了更直接的认识


新媒体,新机遇,新担当来自2019级新媒体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前往山东省济南市凤凰山电商产业园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他们自7月中旬至今在凤凰山电商产业园进行系统学习与实践,实际参与到公司各大小活动项目中,亲身实践本专业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操作环节。


校企共建,共谋传统产业新发展2019级印刷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真正走进了自己的印刷专业,了解到盛通股份的企业文化。同学们也认识到,印刷专业只有与前沿智能技术成功有机结合,才能更好的发展印刷业、优化产能,降低污染,建设绿色生态文明环境。


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深入基层,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增才干、受锻炼,立足专业特长,积极发挥刻苦钻研精神,开拓视野,使自身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及工程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