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组织教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根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关于印发<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日,我院组织教职员工赴威海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活动。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生动的讲解,丰富的图文资料、陈列物品、多媒体影片,教工们详细地了解了这位“两弹一星”元勋的光辉事迹,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精神力量;在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了马石山十勇士及其他英雄舍生忘死、浴血杀敌的英雄事迹,观看了马石山惨案、马石山突围战中留存的实物、图片等文史资料,深刻感悟了革命烈士无惧牺牲,始终将国家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的崇高精神;在胶东育儿所,了解了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1223名革命后代的故事,教工们深刻体会到,在战争岁月年代,乳娘们放下自己嗷嗷待哺的亲生儿女,去哺育保护革命后代的伟大仁爱精神;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教工们通过观看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物及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历史过程,感受到北洋海军将士捍疆卫国、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另外,我院还组织教工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诞生地旧址,感受到了我校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个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