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开展校(院)“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辐射带动作用。我院于623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活动,邀请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首届“红星”党员先锋宣讲团讲师、第六届“鸿雁”大学生标兵讲师团暨党史教育宣讲团首席讲师赛福涛同学做了以“凝聚党史力量,激励奋斗征程”为题的宣讲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君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同志、党委副书记兰传麒同志、团委马铭瑜老师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赛福涛同学从“环境激励人生,党史促人进步”、“狠抓学习科研,达人须先成己”及“奉献学生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分享,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党史精神激励下成己达人的奋斗经历。以党史小故事、红色文化及榜样人物事迹为载体生动阐述了丰富的中共党史精神以及在新时代全体学生党员应如何做一名好党员、好榜样,为大家展现了榜样的力量,使大家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梦想,有担当,用青春和汗水实现心中梦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成己”必“达人”,在平常时候一定要看得出来,努力在日常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宣讲结束后,刘君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学习榜样,对标先进,努力践行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广大同学充分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榜样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