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1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内外诈骗情况的发生。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级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会议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四个部分展开。通过案例讲解、播放视频等方法,以生活中所见所闻的真实案例教育学生。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面对网络诈骗要擦亮双眼,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此次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感触甚深,将以此为鉴,提高防骗警觉性,共创美好校园,共度美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