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祭扫济南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42日上午,我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皮革及印包学生党支部前往济南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英雄山广场浮雕前进行追悼仪式,党员们纷纷献上寄托追思的鲜花,默哀、鞠躬,随后前往烈士墓区进行祭扫,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大家在默哀沉思中缅怀着先烈的丰功伟绩,在鞠躬行礼中表达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音荡彻山谷。仰望毛泽东主席的苍劲字体,眺望连绵群山下安息的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革命激情、无畏牺牲的战火纷飞年代。



对英烈最深切的思念,是对其精神的追随和传承。通过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在追思缅怀中激发了爱国爱党之情,深刻体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将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向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