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轻工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5作者:曹珊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321日下午,我院2021年“轻工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四川大学皮革系资深教授廖学品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李彦春教授等专业教师及皮革专业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学院副院长靳丽强教授主持报告。

廖学品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胶原纤维的功能材料”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胶原纤维功能性材料研究领域方面的研究过程及取得的成果,并结合皮革专业发展,指出皮革专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鼓励师生在科研道路上要善于交叉,勇于探索,积极为皮革专业、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廖学品教授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省突出贡献专家。曾获教育部科技发明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张铨基金奖等多项奖项。主持国家863973重大基础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发表SCI收录文章130余篇,长期从事制革清洁技术和材料、基于皮胶原纤维的先进功能材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