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刘树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217日,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做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刘树明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重点讲解了与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相关的重要领域和重要内容。

刘树明指出,今后学院工作,要在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生命线,把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遵循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办学规律,加强教学、学科和师资队伍的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提高科研创新水平,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师生表示将强化学习,全面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内涵,找准工作结合点,抓住重点,注重实效,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