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搭好“台”、打准“牌”,精准服务促就业 ——轻化工程皮革方向毕业生就业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4-13作者:匡卫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生物质与制革工程系认真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方式、拓展渠道、精准服务,助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一、毕业生就业概况

   2020年,生物质与制革工程系共有毕业生65人,在疫情停课的情况下,积极推进就业工作。截至目前,网签18人、意向网签12人、研究生入学拟复试13人、考取公职人员5人(其中,4人已通过笔试、1人已通过复试)、考取教师编制3人、拟出国深造1人

   二、就业工作举措

   1.未雨绸缪、谋定后动,校企联合保就业

   2019年秋季学期,生物质与制革工程系就进行了就业工作安排,各专业教师有效利用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早动员、早准备分头邀请鹰革沃特华汽车皮革(中国)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来校招聘,引导学生初步确定了就业意向。

   2.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搭好就业“大平台”

   疫情期间,学院专门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对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生物质与制革工程系协同学院团委,全面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继续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就业工作,搭建专业就业的“大平台”,持续拓宽毕业生就业深造渠道

   3.精准服务积极对接,全员提升就业率

   在前期工作积累基础之上,充分发挥班主任、学生工作管理人员、班团骨干的联络、协调作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精准服务做到停课不停“服务”,努力实现校方、用人单位、毕业生三方的精准对接,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大限度提升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