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学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员为国家、社会贡献的热情,1113日上午,我院包装19-1与印刷19-2团支部于长清大学城献血屋举行了我为祖国献热血志愿活动。
   
    首先,长清大学城献血屋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场地,并对相关设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征得献血者的同意后,同学们旁观了一位志愿者的献血过程。随后,学生们就献血相关问题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展现了同学们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根据专业医生的介绍,虽然学生心怀献血的情怀,但是为了保障献血者与被献血者的生命安全,献血工作要经过严格审核。
      
经过工作人员审核,不少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在寒冷的初冬,每一位无偿献血的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活动最后,同学们主动提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预约志愿服务,自愿无偿捐献成分血。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更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学生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促进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更表现了我院大学生的爱心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