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9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增强公寓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1216日下午,我院团委老师马铭瑜以及学生会成员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检查由团委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及卫生部负责成员组成3个检查小组,分别检查了#1#4#26等宿舍片区,共计142间本科生、研究生寝室。

此次检查涵盖了寝室用电安全、使用违规电器、内务清洁卫生、物品堆放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学生无违规违纪行为,大部分寝室未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寝室卫生状况整体良好,特别是经过学院前期举办的“我爱我家”公寓评比活动后,寝室建设成果保持较好。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线随意拉等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指正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马铭瑜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特别注重寝室用电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降低安全隐患。


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不仅是我院加强公寓管理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切实将公寓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对推动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起到积极作用,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