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川深入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5日,陈嘉川校(院)长以“党建引领推动‘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为题,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结合轻工学科发展的情况,围绕“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陈嘉川从“如何做到党建引领”“如何推动事业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陈嘉川指出,全校(院)上下要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提出的“一个目标、四个示范”的要求,找问题、看前景、定目标、明路径、促融合、抓落实,克服工作中存在的开拓精神不足、执行力不足、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学科固校、开放活校的办学理念,将科研优势转变为学科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办学优势、融合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水平、科研和服务能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

陈嘉川强调,要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开创校(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聚焦中心融入发展抓党建,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成为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党员成为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亮的“明灯”,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学校和学科发展的“硬支撑”,使“双一流”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加党课的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把专题党课的精神学习领会贯彻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勇于做事,在挑战面前勇于攻坚,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