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度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强化家校合作,充分了解我院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熊开峰副书记及团总支辅导员老师走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了2019年度寒假家访活动,送去了学校的关怀。

113日,学院一行人共同前往济宁任城区二十里铺镇河东村、聊城莘县观城镇吕村,来到郭廷旭、姜丛丛两名同学家走访慰问。将新春祝福和慰问品送到学生家中。熊开峰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家庭的生活困难,向各位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家长和学生有关专业发展、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也认真听取记录了学生、家长所提意见与建议。结合学生实际,学院领导老师为各位家长详细解读了国家及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自资助政策,为学生的学习及成长提供有针对性、细致周到的服务。

本次家访过程中,走访老师们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都有了真切的感受,也更全面地认识了学生,有助于促进学院资助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