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3作者:苏娟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2日下午,印包学生党支部和皮革学生党支部在食工楼b221组织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政治学习。首先,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由皮革学生党支部书记苏娟同志讲解学习之后由印包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跃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苏娟同志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简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解读”、“李克强重要讲话”、“习近平这样向筑梦人致敬”以及“习近平十大‘金句’”五个部分内容向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她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明确了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她要求党员同志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高远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不懈奋斗的精神。并且强调,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加强理论学习,着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在学习期间,苏娟同志和与会党员们进行了积极讨论发言党员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


 接下来,印包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跃同志给全体学生党员开会。赵跃同志围绕“入党动机”、“自身要求”、“宗教信仰”、“冬季安全”四方面展开会议。他指出:党员同志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作风上不断自我净化,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入党动机的纯洁性;要保持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不能消极懈怠,应及时调整状态、修正自己;在宗教问题上,他强调党员同志决不能信仰任何宗教,中国共产党人只有一个信仰,那就是共产主义,他要求党员同志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认真履行引导同学亲朋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职责;最后他就冬季安全问题要求党员同志应做好表率,自觉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宿舍内禁用违章电器,不乱拉乱改电线,同时要提醒身边同学、亲朋安全用电。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先进性意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