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皮革学科连续三年为发展中国家皮革生产与加工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出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由商务部委托山东省外贸学院开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皮革生产与加工培训班日前在泰安、济南、青岛等地举行。来自南非、博茨瓦纳、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莱索托、印度尼西亚等国的15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周多的密集培训。

培训期间,齐鲁工业大学皮革学科的教师向学员系统讲授了生皮化学与组织学、皮革湿加工和染整工艺的基础理论与实践、制革环保概论、皮革化学品、皮革机械原理以及皮革制品的时尚设计与制作等课程。期间,还安排学员参观了制革厂,并在实验室亲身体验了皮革的加工制作过程,受到学员的欢迎。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应邀授课,向学员介绍了中国皮革业发展沿革、行业构成、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与作用、贸易状况、行业运行、相关法规与标准、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皮革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机遇等,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

  培训班的开办,为培养发展中国家制革加工技术与管理人才、促进中国皮革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外交流合作平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