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参加第十一届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AICLST)

发布时间:2018-10-20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0181016日至19日,第十一届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AICLST)在陕西科技大学成功召开。我校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二十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彦春教授受邀主持18日下午的专题报告,曹珊博士做了精彩的口头报告,我校皮革学科共有17篇墙报对近期研究工作进行了展示。






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是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的重要地区会议,是亚洲皮革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皮革行业科技成果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AICLST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国、日本、法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校及相关企业的近500位代表参会。大会以科技创新助推全球皮革行业变革与发展为主题,设有皮革基础科学研究、皮革化学品、皮革清洁生产技术、复合材料及皮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皮革工业环保技术、皮革分析检测技术新进展、皮革企业管理与可持续性发展、皮革智能制造、时尚皮革制品及其设计创新等议题。

17日上午开幕式上,由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教授主持,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教授、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先生、四川大学石碧院士、IULTCS主席Thomas Yu(游正仁)先生致辞。会议特别邀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Ivan Kráľ和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发表演讲,分别介绍了皮革行业的环保问题和中国皮革行业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会议由来自美国、英国、中国、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皮革科技工作者向与会代表作了专题报告,同时会议安排了126篇墙报展示和参观活动,从各个方面展示了世界各地皮革科技工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同各国际组织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应对皮革行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本次会议上,我校皮革学科展示的研究工作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的关注,教师和研究生与国内外参会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有利地促进了我校师生学术水平的提高,促进了与国内外学者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