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和第21届中国国际皮革展

发布时间:2018-09-01作者:出处:皮革化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邵丰

2018828,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虹桥锦江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皮革及相关产业集散地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的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以“皮业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同襄盛举,共话未来。

2018年是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三十年来,中国皮革协会始终与行业休戚与共,共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先进典型。为此,中国皮革协会评选表彰了一批近30年来为推动行业发展、建设皮革强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功勋单位”和“杰出单位”、“功勋人物”和“杰出人物”。作为皮革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我校皮革学院被授予“中国皮革行业杰出单位”李彦春教授被授予“中国皮革行业杰出人物”



829日至31日,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我校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作为参展单位参加了此次展会

作为中国皮革行业最重要的国际盛会,展会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参展商,包括合成革、皮革原料、化工原料、制革、制鞋机械、科学技术、工具、配件、鞋材等。此次展览面积达92000平米,其中国内展区约65000平米。

中国国际皮革展是针对中国皮革市场的商贸平台,是国际皮革发展及环保的风向标,不仅推动国内外贸易交流,同时也加强了技术交流与共融,为皮革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展会上,皮革学科以文字和实物展示了有关皮革、合成革方面的科研成果,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人士的围观和交流,学科参展老师同行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和掌握了皮革行业国际发展动态,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赢得了业内众多企业的认可,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并为学生实习、就业,教师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