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春季消防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5-04-2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全校师生:

    去冬今春,雨雪极少,造成气候异常干燥,加之春天风大,空气湿度低,极易引发火灾。为此,广大师生近期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人人遵守消防法规和消防安全制度,做好自我的消防安全。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说到嘴上,抓在手上。

    2、不把易燃易爆物品带进校园,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不私自乱接乱拉电源、电线,尤其是把电源拉接到床铺上,做个守规矩的人;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子、加热棒、电炒锅、酒精炉等违规电器,做个懂事的人。

    3、禁止在校园内易引发火灾的场合抽烟,禁止在校园内使用明火焚烧荒草、树叶、废纸、垃圾等杂物,一旦引发火情,火势难以控制,容易酿成大祸,当事人应负法律责任。

    4、保卫处及各物业公司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保证正常运行;广大师生不可随意将消防器材挪做它用和故意损坏,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保持畅通无阻;每个人都要熟悉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内消防标志的位置和作用,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严禁覆盖和遮挡消防标志。发现损坏请及时报修,报修电话89631119。

    5如不慎引发火灾,不要慌张,更不可盲目逃离现场,能扑灭的请主动利用身边可灭火的物品扑灭,同时请求周围师生支援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6、清明节即将来临,请广大师生注意:

    ⑴在祭扫时要在指定地点烧纸、焚香、放鞭炮;⑵焚烧完毕,要等余火燃尽才能离开;⑶避免在山区、树林、草地和草垛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⑷要携带铁锹、水桶等灭火物品,以防疏忽造成突发着火;⑸不要在小区楼道内、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及工地工棚附近焚烧香纸。

    算算账:

    1支香烟和1个火机各约1元钱,若引发火灾能造成多大损失?你能赔得起多少钱?你能做得起多少年牢?

                                                                                     保卫处

                                                                                 二O一五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