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协” | 家访温情传递 关怀暖心相伴——轻工学部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3 浏览次数: 58

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高育人实效,2024年寒假,轻工学部根据校(院)相关通知要求成立家访工作小组,党委副书记李杰、团委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共同参与,线下走访慰问24名学生,线上家访15名学生,从家庭经济、学习困难、就业和心理帮扶等方面全面摸排走访,实现精准家访,将校(院)和学部的关怀和温暖借助家访传递,实现共助育人。

此次家访工作精心部署,精细实施。在走访前,学部及时制定下发家访工作安排通知,召开家访工作动员会,精心部署寒假家访工作。走访过程中,用情走访,用心育人,学部的领导和老师们耐心倾听家长的心声,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学部各种帮助学生的举措。学部领导在仔细询问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后,鼓励学生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奋发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家访,拉近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距离,家长们对学部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家长们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学部工作,密切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让学生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教育下健康成长,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受访学生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不辜负学部教师悉心栽培,早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寒假家访慰问活动,是轻工学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部将继续积极推进各项帮扶措施,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应有的关注和支持,切实将学校的深切关怀和学部的真挚关爱传递给困难学生及家庭,实现家校联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受访王同学感受:

辅导员老师来家里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询问并帮助我解决了我在学校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为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我在老师的关怀中逐渐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切实感受到老师们教书育人的理念与信仰。同时,在学校享受国家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让身处困难的我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重拾信心,对未来发展重新燃起希望。

受访家长感受:

从没有想过大学老师会来家访,我们很开心老师们的到来。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我们也在教育孩子的方向上受益匪浅。家访,拉近了家庭与学校的距离,更拉近了我们与孩子的心理距离,在孩子与老师的交流中我能感受到他对未来的迷茫,还有想要承托起父母期望的那份心意,这让我很欣慰,学校与老师的鼓励让他明确了方向,同时也让我们认识到家校合作育人的重要性,我们也希望在两方的努力下为孩子铺就光明大道,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