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0 浏览次数: 40

临近寒假,为保障实验室安全,消除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1月19日,轻工学部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排查行动,学部副主任林茂海、陈洪雷带领实验室管理人员组织开展了本次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对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本科实验室的仪器存放、房间水电气暖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对科研实验室试剂使用以及管理、危险化学品的规范使用、消防设施、仪器操作规程及使用记录进行了规范;对研究生自习室内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排查。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不规范之处,要求相关实验室仔细排查,认真整改,并作整改记录,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寒假前学部进行的“全方位、零死角”的实验室安全大排查,有效促进学部实验室规范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