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21 浏览次数: 10

118日下午,轻工学部在国重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部主任吉兴香对轻工学部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落实校(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校(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轻工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党建业务一体化运行,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紧紧围绕校(院)中心任务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吉兴香汇报了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总结了2023年轻工学部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系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科学谋划了2024年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

吉兴香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攻坚之年,要系统梳理各项任务,精心制定工作目标。她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聚精会神、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博士点申报取得成功;二是要狠抓教学教研和学生管理工作,力争教学和学生竞赛有新突破;三是要多措并举推进招生工作,确保本科、研究生招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四是强化工程认证工作,为两个国家一流专业验收通过奠定基础;五是加强学生思政和管理工作,确保升学率和就业率位列校()前列;六是建设好生物基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力争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七是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八是激励重大项目的申报力度,为经费指标完成拓宽渠道;九是提高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能力,横向到位经费继续保持高水平;十是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她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折不扣落实校(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稳扎稳打,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效果,奋力开创校(院)和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