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家访行 共育学生心连心—— 轻工学部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0 浏览次数: 14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家校联动,深入了解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9日,轻工学部开展寒假学生家访慰问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团委书记昝瑛瑛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先后赴潍坊市昌乐县、安丘市、寒亭区,淄博市淄川区、博山区等地开展寒假实地家访活动。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们送去慰问金与慰问品,传递学校与学部对学生的关怀与温暖。

在实地家访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与需求,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及国家和校()的各类资助政策,就业渠道等,耐心解答家长有关疑惑。同时,老师们认真倾听家长的心声,鼓励每一位学生要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国家、校(院)的资助帮扶和学部的温暖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学部的殷切希望。

家访是学校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连接,更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伸。轻工学部将以此次寒假家访活动为契机,加强家校共育,家校联动,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爱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