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举办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轻工学部914日在国重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培训王金芳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上,王金芳老师首先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条件和程序。入党申请人需要符合党员基本条件,并填写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推荐和审查后,进入为期一年的积极分子阶段。积极分子期间,需要参加党组织组织的学习、培训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同时接受党员的教育和考察。

 随后,王金芳老师又介绍了党员发展对象的选拔标准和程序。党员发展对象需要经过组织的广泛征求意见和民主评议,并进行个人述职、考察等环节。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最终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紧接着,王金芳老师又介绍了预备党员的培养流程。预备党员需要参加组织的入党宣誓仪式,并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转正审查,同时需要通过组织的培训和考核。经过一定期限的观察和考察后,预备党员顺利转为正式党员。

 此次培训会为轻工学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导,为党员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流程和标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