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7-09 浏览次数: 77

76日下午,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召开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孔凡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孔凡功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使中国法治建设迈向了良法善治的更高境界,习近平法治思想也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应运而生。

学部副主任鲁南结合学部工作,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进行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武装作为解决理论和实务问题的利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在学部范围内进一步建章立制,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良好的规章制度是支撑学部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学部文化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

孔凡功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高校教职工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仰。二是要狠抓宣传宣讲,引导激励广大教职工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轻工学部形成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