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阿兰·汉须布赛副教授应邀来访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14

1119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阿兰副教授来校(院)交流访问。副校(院)长刘孟德会见了阿兰副教授,国际合作处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刘孟德代表学校(科学院)对阿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研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的计划和实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印刷工程系与朱拉隆功大学成像与印刷系深度交流的基础上,学校(科学院)能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通过学生交换、教师访学、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谋发展,为两校的合作事业及两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阿兰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访问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印刷工程系与朱拉隆功大学成像与印刷系有相似的研究内容,可以在本科学生交换及硕、博士联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随后,阿兰还简要介绍了朱拉隆功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校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与我校(院)印刷工程专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印刷教育的进步与发展。

在接下来的会谈中,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与阿兰就双方合作的机制、教师资源配备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充分协商沟通基础上达成了合作意,签署了印刷工程系与朱拉隆功大学成像与印刷系的合作框架协议。

朱拉隆功大学位于泰国曼谷,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被尊为“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排列245位,亚洲第50位。该校印刷专业已经有四十年的办学历史,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