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9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0 浏览次数: 25

1117-19日,由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9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暨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赵鹏飞院长、叶壮志副院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李永林副秘书长,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管理处刘咏梅处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崔雷副校长(副院长)科研处王昌处长、轻工学院党委刘树明书记、褚夫强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海内外70多所知名印刷包装相关院校、机构及企业等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年会为期三天,分为主报告会、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分组专题报告会和参观交流四个部分。大会开幕式由轻工学院褚夫强院长主持。

17日上午,崔雷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方对本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前来参会的国内外印刷包装行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肩负着山东省委省政府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重大使命,是山东省新型工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力量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印刷包装学科整体情况。他表示本届学术年会和创新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学校印刷包装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印刷包装行业的科技融合创新发展,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努力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李永林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年会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能够促进多层面、深层次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实现印刷业向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升级。赵鹏飞院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通过本次复合型的会议能够为学术科研扩展方向,为科技成果找到用户,为政用产研学对接找到方法进一步推进政、用、产、研、学的深度融合,抓落地、务实效将学术年会打造成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平台。

在随后的特邀主旨报告环节中,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肖开达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朱拉隆功大学Aran Hansuebsai副教授以及荷兰莱顿大学的Jeroen Guinée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在下午的青年学者报告环节中,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的黄敏教授、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刘亚男博士、陕西科技大学的刘国栋副教授、武汉大学的吴伟教授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孙加振副教授、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鹏飞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18日,大会举办了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进行产学研成果对接和分专题交流研讨。与会企业和高校代表首先进行了产业需求发布院校成果发布,随后分别以“颜色科学与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印刷机包装技术”和“材料及检测技术”5个主题进行了分组专题报告会。

19日,与会代表前往东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鲁信天一印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

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外56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研机构的236篇论文,经过专家三轮严格评审,优选出138篇论文推荐出版,评选出17篇论文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和6篇论文获得“最具行业应用潜力奖”。

参加本次年会单位主要有,北京印刷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利兹大学、朱拉隆功大学、莱顿大学、深圳劲嘉集团、上海紫丹印务有限公司、济南新先锋彩印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等70多所知名印刷包装相关院校、机构及企业。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