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参加制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3

20181110日,齐鲁工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彦春、刘洁、张斐斐三位教师应邀参加了在“中国鞋都”福建晋江举办的制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会议,本次参会单位含括3家研究院、7家国内知名大学和国内34家相关鞋材企业。会议主要探讨了跨行业、跨领域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围绕制鞋产业链打造技术创新链和制鞋产业绿色新型生态圈,谋划未来中国鞋业产业升级之路等内容。大会期间,轻工学院李彦春教授就我校皮革与合成革专业开设情况及现有技术优势进行了专题推介。

会后,学院教师相继走访了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昌集团有限公司科一(福建)超纤股份有限公司、福鼎市永大合成革有限公司以及位于中国生态合成革产业园内的福建国泰超纤有限公司、福建五龙超纤有限公司等驻闽皮革、合成革企业,看望了在当地企业辛勤工作的部分校友,并针对2019届轻化工程(皮革、合成革方向)毕业生实习、就业,校企共建实习基地、青年教师实践基地、联合技术开发等问题与有关企业领导、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此次交流走访,教师们了解了企业生产实际,与企业技术人员沟通了技术需求,为后续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彦春教授推介我校制革制鞋相关项目


福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华昌集团有限公司科一(福建)超纤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