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教育部教指委包装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14 浏览次数: 21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

    2018年会暨全国包装院校院长联席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指导组2018年会暨全国包装院校院长联席会议于9月27-29日在大连隆重召开,会议由大连工艺大学承办,我院党委书记刘树明、褚夫强教授和郭红革副教授等三人参加了该会议。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暨南大学教授王志伟、秘书长四川大学教授何有节、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教授孙智慧,中国包装联合会秘书长吴红军等出席了会议。来自江南大学、武汉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东北林业大学等48所高校、以及山鹰国际、达成包装等10家企业的120多位代表聚集一堂,共同研讨在新时代建设新工科背景下我国高等学校包装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议题。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改工作会议和轻工类教指委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高校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包装工程专业特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包装慕课、虚拟仿真平台方面的宝贵经验;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产业发展部总监刘炬、达成包装制品(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惠忠分别介绍了在校企合作、学生实践、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八届山鹰杯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暨首届祥恒杯全国大学生真题真做包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

我院参会老师与兄弟院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