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假期留校住宿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6-07-17 浏览次数: 122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假期留校住宿管理规定

一、齐鲁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假期原则上要求回家度假。

二、假期留校住宿只安排齐鲁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申请条件为:

1、参与科研项目的同学;

2大三考研同学,已报名参加辅导班;

3、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社会实践、数学建模等活动;校内各部门、单位助管岗位学生;

4、家庭经济困难或因路途遥远难以回家等特殊情况确需留校住宿的学生。

三、办理程序:

1、个人申请并填写《齐鲁工业大学假期学生住宿申请表》;

2个人将申请表交至辅导员,辅导员再按照住宿条件进行审查(参加社会实践、数学建模等竞赛活动的需辅导员、指导教师签字);

3将辅导员审批后的表格交至负责人(自律会姜昭安:17862976173),由负责人统一交至所在学院审核并与留宿学生签定《齐鲁工业大学假期学生留校住宿安全协议书》三份;

4、学院统一汇总后前报学生处备案,并办理临时住宿证;

5、公寓管理服务中心集中安排住宿并通知到各学院;

四、留校住宿学生的管理

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进行审批,不符合条件者坚决不予审批。凡有留校住宿学生的学院要安排人员值班,随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及时处理学生出现的问题。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值班,做好维修等服务工作。

2、学生住宿期间严格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和《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严格服从所在学院及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管理。

3、假期期间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住宿同学需服从学校的总体安排,任何同学不得擅自占用和私自调换宿舍。

4、假期期间实行严格管理。同学出入公寓须出示本人住宿证,不得接纳任何外来人员住宿;从公寓带出物品,须接受值班人员检查,并做好登记备案;住宿学生离校时务必将住宿证交到所住公寓值班室,做好离校登记,返校时凭学生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住宿证,做好返校登记,离校时未交住宿证者取消住宿资格。

5、遵守学校的各项治安条例,共同维护安静、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严禁在宿舍内酗酒、赌博、打架、通宵上网等,一经发现取消住宿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6、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用电的相关规定,严禁私拉电线和违章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等电热器具;室内无人时一切电源关闭(包括照明灯、插座、插排、小电风扇等);严禁使用明火(如焚烧纸张和使用煤气炉、酒精炉等各类有明火的器具)等,如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住宿资格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7、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严格做到人走灯熄、水停、风扇关闭。

8、搞好室内卫生,严格卫生值日制度;维护环境卫生,严禁向楼道、洗刷间等公共场所乱扔果皮、纸屑、剩饭菜等杂物。

9、严格遵守学生公寓作息制度。假期学生公寓每天600开门,2230关门,2300准时熄灯,住宿同学不准晚归或不归。

10、退宿时,所在宿舍钥匙务必交回值班室(丢失者按2/把赔偿),室内卫生彻底清扫干净,经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并办理好退宿手续后方可离开。 

11、严格遵守学校的其他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