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廉” | 轻工学部组织收看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321日下午,轻工学部组织学部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线上收看了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山东省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王敏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王敏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分别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总则、分则和附则中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解读,为党员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提供了有力指导。

下一步,轻工学部将通过对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等形式强化日常管理。同时,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全体党员在工作、学习中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