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品”|轻工学部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9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37日,轻工学部在国重楼A238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学部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兰传麒主持会议。

会上,六个学生党支部围绕理论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在保障意识形态安全方面,志愿服务方面,助力学校重大任务、中心工作、实验室安全、“互联网+”大赛如何发挥作用,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支部党员表现等进行展示汇报。五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内容总结年度工作、查摆存在问题,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综合二级党委考评、党支部自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党员满意度测评情况,学部共评选出造纸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轻化工程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印刷包装学生党支部等四个五星级党支部。

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过去一年在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教工党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科学技术攻关,提升服务区域经济能力,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校企地合作,在构建平台、申报项目奖项和创新科研成果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各学生党支部继续做好“双创”申报和“党建+”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培育遴选工作,严格入党标准,严把“入口关”,持续抓好入党后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动质量,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