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融”|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轻工学部举行校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增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职业发展,3月12日,轻工学部于国重楼A238会议室举行“春风行动”校企座谈会,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兴隆皮革制品有限公司代表、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代表、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及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老师和企业代表共同观看轻工学部宣传片,充分展现轻工学部的学科特色、教学资源以及校企合作成果。

吉兴香就学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详细阐述了学部的毕业生情况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校企合作在大学生人才培养及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施行人才共育,实现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企业代表郁秋萍、周景蓬、李丙旺、徐汝义发言。与会企业代表就公司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展开交流、并对我校人才培养计划进行深入讨论,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出新的建设性意见。

交流临近结束,学部为参会的企业人员及校友代表送上颇具轻工特色的“春日暖心”礼品,既表达着深厚的校友情,也彰显着双方长久合作的浓浓意愿。

本次校企座谈会轻工学部与企业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和就业指导资源。未来,学部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建设更加稳固的交流体系,为学生创建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和实训平台,校企合作将通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新载体,共同构建校企合作新典范,助力学生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