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典”|轻工学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政策,切实推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发展环境,持续推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地深入合作,实现学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按照校(院)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工作安排,轻工学部特选聘首批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

3月12日,轻工学部于国重楼A238会议室举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各企业代表、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及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兰传麒宣读《关于聘任第一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的决定》,聘任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建波、汇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资部部长孙学福、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郁秋萍、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工艺技术科科长周景蓬以及阳光王子(寿光)特种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征为轻工学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校外导师,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提供校外指导。

随后,孔凡功为受聘导师颁发聘书并向与会人员阐释了学部聘请校外导师的育人理念,即坚持双师联动,优势互补,深化学生培养格局。同时他希望在学部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和校外导师丰富的职业经验的共同指导下,为培养出有灵魂的卓越轻工创新人才添砖加瓦。

本次聘任仪式充分体现了学部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学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并为接下来顺利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