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心”|用“心”呵护心的健康!——轻工学部23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4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切实加强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学生具有良好心理素质、稳定的情感,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谐的人际关系。魏浩老师给23级心理委员召开培训会,促使学生科学认识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使其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会上,魏浩老师向心理委员们深入了解了近期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心理委员们就近期各班同学所遇到的困惑与老师进行了分享。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困惑从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与障碍、一般常见的心理问题、潜在心理问题及心理问题产生常见预兆等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

轻工学部23级心理委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学习,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缓解压力,舒缓情绪,也提高了学生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这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