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行”|赓续雷锋精神 勇做时代新人——轻工学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4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育赓续雷锋精神的时代新人,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勇做时代新人”雷锋日学习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

一、倾听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轻工学部组织召开了雷锋精神座谈交流会。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体现。同学们在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会,同学们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社会担当的新一代人才。

二、践行雷锋精神,净化美好校园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轻工学部志愿者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他们自发对校园内电动车的摆放位置进行整改,对实验室卫生进行了彻底地清扫。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打扫的区域、卫生死角纷纷旧貌换新颜,为师生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大家干劲十足,充分发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从点滴中收获快乐,在服务中提升自我。营造良好环境,师生愉悦共享。

三、学习雷锋思想,关怀社区健康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关于雷锋精神,轻工学部志愿者同学们走进社区,入户帮助老人打扫家务、替行动不便的老人倒垃圾。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传递了社会关爱和温暖。

四、领悟雷锋精神,使命薪火相传

在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后,轻工学部青年学生有感而发,用纸笔记录下来他们的心得感悟。大家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应当认真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学以致用,贯彻到思想、学习和生活中去,身体力行。

通过此次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影响力,深刻领悟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秉承前辈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和弘扬时代新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