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思” | 轻工学部召开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8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实践能力,以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要内容,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信仰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1218日下午,轻工学部举办了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武永华老师主持。

会上,武永华老师从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的意义、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出发,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任务与目标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要求,学生干部要为老师及同学办实事,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强调,学生干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她鼓励学生干部要积极对待工作,在实干中提升责任意识。她激励学生干部通过树立“追赶超越”的信心,下定努力付出的决心,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制定适合的生涯规划,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部的进步贡献青春与智慧。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鼓励同学们加强理论武装、投身基层实践,在矢志奋斗中彰显青春力量,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