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志愿者团队获得“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11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19日,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表彰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志愿者团队获得“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参加颁奖并与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志愿服务项目与公益活动经验做法。

自成立以来,轻工学部共开展了60余次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组织志愿者开展社区服务、支教助学、环境维护等方面的活动,服务群众人数达千余人。



近年来,轻工学部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技赋能,青春先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山东世纪阳光纸业集团、华泰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走进恒大绿洲第二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保密宣传进社区 筑牢保密安全关”活动和“情暖寒冬近社区 冬至时节暖融融”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长清湖社区开展“关爱老人 爱心服务”活动等,为社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还培养了学生观察社会现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投身公益活动,学部积极组织开展支教助学、文艺演出、关爱特殊儿童等活动,走进济南市长清区平安中心小学和新李小学多次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协办开展“溢彩社区 众益邻里”庆五一文艺演出活动,举办“情暖童心 青春志愿行”母亲节贺卡制作活动。同时,学部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利用明道云APP开展线上11培训活动等,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青春智力、青春知识,青春人才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在过去的一年,轻工学部志愿服务触达直接、方式灵活、参与广泛,在多领域构筑起亮丽风景,释放出暖心能量。学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画出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更好发挥出了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