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奖” | 星耀国奖 光影力量-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宋长永

发布时间:2023-12-14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01个人简介

宋长永,生物与医药2021级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

02科研成果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和中文论文两篇,专利授权两个(非一作)。

03个人荣誉

2021-2022学年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2022-2023学年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山东省大学生纸与造纸科技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

04个人分享

我认为科研过程中的压力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是进入一个新领域的陌生感,对自己能力边界认知的不足;第二个是课题压力,达不到预期结果,这时要积极主动找导师探讨,多看文献找思路。

平衡科研工作和生活,我们可以适当设定一个小目标,规划日程,不能好高骛远,每天分配时间来完成相应的任务,虽然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应尽力去完成每天的任务。每周也要留出一定的时间进行业余活动,放松自己,适当休息会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此外,我认为学术交流会让我们扩宽思维,了解学科前沿。课题选题的新颖性,创新性和前沿性决定科研的价值,还可以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扩宽了研究的思维领域。不仅能带动原有学科的研究,还能使原有学科内容得到丰富和充实,有利于新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发展。

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绩与课题组各位老师的培养和同学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我刚进入课题组的时候,我的导师孔凡功教授就告诉过我,在我们课题组就要好好学习,不怕失败,敢于尝试。我相信,在未来我也会将我们课题组的这种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精神传递下去,影响我身边的人。

05对师弟师妹寄语

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