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朋”|签约先锋—陈安祥的签约故事

发布时间:2023-12-25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陈安祥

轻工学部

生物与医药专业

2021级研究生

签约单位介绍

江苏林洋太阳能有限公司隶属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涵盖智能、储能、新能源三大领域:包含智能配用电产品及解决方案,电化学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制造,投资、建设、运营光伏电站,光伏EPC和运维及增值服务等。经过二十几载不断耕耘,林洋能源已成为智慧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企业之一。

求职经历:

首先要做好规划。通过企业官网、招聘APP、招聘会等途径梳理秋招时间及信息。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秋招前根据投递领域准备不同的简历,要投其所好,大胆跨行业投递简历。从八月份准备简历,九月秋招开始就积极向大厂投递。我设置的求职目标主要是学院的造纸方向、研究生课题的化妆品方向及新能源方向,城市选择山东周边省市的沿海二线城市。通过这几个要素慢慢聚焦企业,最终拿到多个行业的offer,选择了江苏林洋太阳能有限公司。

面试经验:

自我介绍要简单明了,可以适当放慢语速。一般面试官习惯从你的简历拓展问问题,在这个环节要注重和面试官的交流互动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尽可能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其次要关注面试企业的基本信息和产品技术等,这也是面试官常问的问题。最后会有反问环节,提前想好需要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

心得体会:

充分地准备是必须的,对自己正确定位,自信大胆求职。同时要保持积极心态,前期会有大量的简历石沉大海,不要灰心。对于你想去的企业可以主动联系HR进行沟通,争取面试机会。


对于研究生来说,企业往往会更注重你在研究生期间的研究课题。选择与你研究课题相关的企业投递简历和面试会更有优势。如果选择跨行业投递,企业会更关注你研究生期间做过的项目和横向课题。通过考验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语言逻辑性来对你进行评估。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不要害怕失败,勇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