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4-26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引领学校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我院于2号公教楼205教室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课活动。团委老师刘君主讲


刘君老师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了解党史的发展过程、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分别以近代中国的屈辱史、反抗史、辉煌史三个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走出属于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同学们领悟到中国从无到有的巨大成就。随后刘君老师对当代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中共党史有了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当代大学生的共产主义信念。相信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能够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