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诚聘海外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1-04-11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诚聘海外优秀人才

331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最具特色和优势的学院之一。现有四个本科专业,包括轻化工程、印刷工程、包装工程和新媒体技术,其中轻化工程、印刷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包装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包括皮革化学与工程、印刷与包装工程两个方向),并在材料与化工领域培养专业硕士(包括皮革化学与工程、印刷与包装工程两个方向)。

学院拥有“中国轻工业制浆造纸与印刷包装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生态制革重点实验室”、“绿色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济南市印刷包装智能制造工程实验室”和“数字打印先进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研究平台。皮革学科已成为支撑我国东部地区皮革工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工程技术研发的主要平台,为整个华东地区皮革工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是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皮革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印刷包装学科是山东省印刷包装工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的主要平台,是山东省包装印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印刷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为山东和华东地区的印刷包装行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依托“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科建设工作,拥有皮革化学与工程印刷与包装工程两个方向,在生态制革技术与材料、绿色印刷与包装材料、印刷电子材料与技术、智能印刷与包装等方向开展研究并取得大量成果。

学院所属一级学科“轻工技术与工程”是我校两个重点建设的筑峰学科之一,2018年获批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学科形成了制浆造纸工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生物发酵工程、皮革化学与工程、印刷与包装工程、淀粉与制糖工程等6个稳定的方向。

为有力支撑学院和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吸引海外生物基材料与技术(制革工程方向)、印刷电子技术、智能包装印刷技术等相关方向的优秀青年人才全职来济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引领的重要作用,拟自2021年起设立专项资金,对依托我单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青年人才给予发展支持。

诚邀优秀青年人才

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申报优青(海外)项目!

支持政策

1. 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增列为(博士)硕士生导师。

2. 聘期内年薪80万元人民币(税前),购房补贴200万元人民币(税前),在国家提供的科研经费基础上学科提供科研启动经费300万元,配备办公、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条件。

3. 配备科研助理,在团队建设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4.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幼儿园,协助解决子女小学入学。

5. 对于进入会评阶段但未入选人员,积极推荐申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及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并享受相关科研支持及生活待遇。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生物基材料与技术(制革工程方向)、印刷电子技术、智能包装印刷技术等相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学科专业;

5)在2021年4月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2021年331--2021年4月30日

1. 如有意向,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fqchu@126.com(褚老师),邮件名称请备注“申报海外优青”。达成申报意向后,将有专人指导申报人开展后续工作。

2. 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果(论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3.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1-89631757

联系人: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