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蒲嘉陵教授来我校(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1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日,“轻工大讲堂”继续开讲。教育部轻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蒲嘉陵教授应邀来我校(院)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副校(院)长曹茂永会见了蒲嘉陵教授。曹校长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基本情况,并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轻工学科建设布局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同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蒲教授以“印刷与传媒技术发展状况和趋势展望”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印刷技术演变和发展的轨迹、数字印刷的核心技术以及在数字出版领域的应用,并对印刷与传媒技术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指出网络化、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印刷领域的应用和协同驱动,必将引发新一轮印刷智能化产业革命。

   会上,就印刷专业前沿理论技术、就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蒲教授同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由轻工学院院长褚夫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印刷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