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大学生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全面推进创业就业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创业高素质人才,给学院广大学子分享创业大赛。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7日在二号公教楼阶梯104举行大学生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由团委老师刘君、辅导员马铭瑜和院全体学子参与此次分享会。学院邀请了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二等奖的赵丽凤学姐来向我们分享创业大赛的经验。



会议伊始,她介绍了自己所做的化妆品项目,获得了省二等奖。紧接着在介绍完获奖参赛作品以后,赵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创业大赛历程。在大一的迷茫之后,为了不虚度大学四年,她开始参加科技项目,在提升能力的同时,也逐渐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组建了强大的团队。科技竞赛项目的经历为她积累了很多的资本与核心竞争力,也在同龄人之间更有竞争力。最后,她突出讲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流程以及可以获得的奖项和经验。



同学们听了此次分享会后,对创业大赛兴趣浓厚,同学们针对于包括产品技术、工业生产、学习经历等不同方面积极踊跃提问,两位同学也依次详尽地进行了解答,在交流过后,同学们也得到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知。此次会议培养了学生们的创业兴趣,普及了创业大赛的流程,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