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爱心帮扶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9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的成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8日开展爱心帮扶传递活动,组织安排优秀的学长学姐一对一地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也针对性地向学生介绍有关于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使学生更全面更具体地了解经济资助形式。

  活动伊始,由19级学生代表同学帮助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问题解答,全面系统地解答了关于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资助等方面的困惑。

  在一对一解答结束之后,18级印刷工程专业的刘敬同学与潘宝婧同学结成爱心帮扶传递小组,签订相关协议,并承诺每周进行1-2次学业问题解答,每月进行1-2次资助政策问题解答等,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供充分的建议与帮助,同时针对资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解答,进行爱心帮扶,并将此种精神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一方面使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资助的相关政策,为我院学生今后的资助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另一方面,高年级优秀学生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成爱心帮扶小组,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带动作用,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